close
html模版瑞士堅定看好 “一帶一路”倡議 必須一開始就參與其中
瑞士堅定看好 “一帶一路”倡議 必須一開始就參與其中

記者 郭麗琴

加瑟爾

[ 瑞士已經有瞭一傢擁有銀行牌照的中國銀行,而且很快還會有第二傢,瑞士的銀行機構在華業務也運行良好。 ]

在4月中旬率領瑞士金融業代表團到中國訪問之後,瑞士聯邦財政部、瑞士聯邦國際金融事務國務秘書約克·加瑟爾(J?rg Gasser)再次來華,陪同瑞士聯邦主席參加“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兩次來華,加瑟爾都對媒體釋放出瑞士希望成為“一帶一路”倡議貢獻者的強烈信號。

5月13日,伴著山間呼呼風聲,正積極準備第二天會議的加瑟爾在慕田峪長城腳下接受瞭第一財經記者的獨傢專訪。電動床與此同時,加瑟爾也已經並不驚訝地獲悉,將有可能與美國代表在論壇上相遇。

第一財經:此次參加“一帶一路”論壇最大的目的是什麼?

加瑟爾:我今明兩天隻是陪同瑞士聯邦主席,並參加一些平行的會議,並沒有安排和中方對等人員的雙邊會談。當然,當主席會見其他國傢領導人時,我也會代替她參加一些雙邊會談。

瑞士可以在“一帶一路”方面做很多,不僅具備如何選擇大規模基礎設施項目的知識,還可以為如何正確投資做準備,並管理這些大型基礎設施背後的風險問題。

我們的保險業、金融機構、工業企業很有能力支持“一帶一路”倡議。比如ABB、瑞士信貸集團、瑞士聯合銀行、瑞士再保險公司,都有這方面能力。從這個角度說,我很樂意來瞭解一下,在已有的一些合作基礎上,雙方還有什麼合作機會。

第一財經:您覺得你們此行能建立起瑞士金融機構和中國公司之間的橋梁嗎?

加瑟爾:正如我剛才所說,在如何融資與執行大規模基礎設施建設方面,既涉及工業企業,也涉及金融機構,瑞士可以提供很多經驗和專業知識。

當然,我覺得中瑞雙方工業企業和金融機構之間的關系已經非常密切,瑞士已經有瞭一傢擁有銀行牌照的中國銀行,而且很快還會有第二傢(註:除瞭中國建設銀行已經在瑞士蘇黎世設立分行以外,中國工商銀行也即將在瑞士開設分行),瑞士的銀行機構在華業務也運行良好。所以,從這個角度說,這是一個時間問題,直到瑞士銀行業與中國本地銀行能夠很好地連接。當然台灣電動床工廠,不光是銀行業,還有保險業,以及能夠對基礎設施建設提供幫助的工業企業,這樣當然就能夠和中國的工業企業產生緊密連接。

第一財經:在這次行程中你們是否已經在前期接洽或者看好瞭一些相關項目?或者說,您對哪些中國企業尤其感興趣?

加瑟爾:目前確實還沒有,我還沒有和瑞士的私營企業談過,它們可能已經有一些意向。但目前,我們隻是剛開始,讓正確的人在一張桌子上談一談這些問題來準備一些基礎設施項目。這是一個長期的戰略,目前隻是一個好的熱身。

至於說感興趣的中國企業,我現在還說不出,因為為時過早。我們目前的關註重點還是中國政府和機構。

第一財經:前幾周您已經帶隊來華走訪多地,並拜訪瞭財政部、銀監會、央行和亞投行等機構,對此次參會有什麼幫助?此次金融行程之後,您如何評估“一帶一路”相關工程的金融風險?

加瑟爾:行程很棒,我們獲得瞭很好的討論機會,它們也對我們很有興趣,尤其是中瑞銀行間未來的深度合作,以及中國銀行業在瑞士的投資。

對於金融風險,我們會試著讓私營金融機構進行風險評估,一般來說,私營機構都是逐利的,它們也會自己去做風險評估。我們希望私營機構能夠深度參與這些基礎設施項目,並保證這些風險是可控的。

第一財經:經過幾年的接洽,您怎麼看待電動床“一帶一路”倡議的前景?

加瑟爾:我認為,“一帶一路”倡議會成功,中國有長期的戰略關註,中國有方法和必備的知識讓這些項目落地。所以,我非常樂觀。

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的是,必須在一開始就參與其中,以便瞭解不同的戰略和項目。

第一財經:美國這次派出代表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雖然級別不如您,但你們會和美國代表見面嗎?

加瑟爾: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會的。畢竟我們都在一個房間裡,可能有機會彼此交談。

我聽說他們會和我們參加一些共同的會議,至少他們出現瞭,交談的機會就有可能出現,倘若他們沒來參加會議,就不可能相遇。我不是很在意美國派出代表的級別,重要的是從他們那裡獲得信息。

我一直覺得美國會參加,若美國不參加,那才是一個錯誤,當然也是他們自己的遺憾, 那才讓我驚訝。不過,其實美國出現與否都不會改變論壇議程,倡議是由中國發起的,其他國傢都可以加入。

美國對於基礎設施部分也非常感興趣,畢竟“一帶一路”是一個龐大工程,這對美國當然也是很重要的。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9u4cbvw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